工具相關-01 讓 Windows 「檔案總管」具有「分頁」的功能,當再次開啟 Windows 「檔案總管」時會自行開啟一個新的「分頁」標籤。(Files App)

目前的 Windows 「檔案總管」並不具有分頁的功能,每點開一個「檔案總管」便會新開啟一個「檔案總管」的工作視窗,開啟多個「檔案總管」時便會有多個「檔案總管」的工作視窗,這不僅占用 Windows 下方工作列的位置也較耗電腦的系統資源。
讓我們 Windows 的檔案總管能具有「分頁」標籤的功能,而當我們再次開啟 Windows 「檔案總管」時會自行開啟一個新的「分頁」標籤。

不僅只是讓多台PC共享一組鍵盤、滑鼠的軟體 KVM -Mouse Without Borders。

在今日資訊爆炸的時代,筆者相信,許多人的日常生活與工作,都已經擺脫不了電腦的束縛使用,有些個人甚至就擁有多台電腦;其實,這種情況在今日早已稀鬆平常。或許因為工作的需求,某些人自己購買了台筆記型電腦,在加上公司或是老闆提供的工作用電腦,隨隨便便也就有兩台了。
既然有兩台電腦,不曉得各位讀者的使用習慣是如何?筆者工作的時候,習慣使用雙螢幕的配置方式來提昇效率,不過,那是老闆願意花錢提供硬體設備才有辦法的享受,一旦回到了家中,捨不得砸錢在購買顯示卡和第二台螢幕的筆者,也只能乖乖的使用目前的 DELL 2048 WFP 囉!

資料來源: Rock 09

多台電腦共用鍵鼠,免費使用 微軟 Microsoft Garage Mouse without Borders 軟體KVM

當環境中有2台以上電腦,但想共用同一個鍵盤以及滑鼠,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購買 KVM 切換器產品,負責切換鍵盤、螢幕與滑鼠;而 KVM 名詞就是從 Keyboard、Video、Mouse 而來。KVM 主要是硬體設備,必須先購買才能使用,而老貓本篇介紹的「Microsoft Garage Mouse without Borders」,只要有2台以上電腦放置在同一個區域網路環境,就能透過以軟體的方式共用同一支鍵盤與滑鼠。當你桌上同時擁有桌機以及一台筆電時,或者有多台桌電等等,透過 Microsoft Garage Mouse without Borders 將是最簡單的免費解決方式。

資料來源: 老貓測3C

自然輸入法 v12 免費版註冊安裝教學說明

噹噹噹🔔 大家期待的v12注音免費版上市拉!這次的免費版除了解決之前的一些問題外,核心又更聰明囉!事不宜遲,趕緊看看如何註冊+安裝吧~
v12的免費版與過往一樣僅提供windows版本,而這次的版本需要先註冊訂閱平台帳號,每個帳號可安裝一台電腦免費版,而且可以透過訂閱平台管理您已登入的裝置!

如何將多個 Excel 文件批量轉換為 PDF 檔案格式(Batch Excel to PDF Converter)

Excel轉PDF轉換器是一個功能強大的Excel轉PDF程式,無需安裝Office或Excel,即可將Excel XLSX,XLS和更多格式批量轉換為PDF檔案。
除了將每個Excel檔案轉換為PDF檔案,這款強大的轉換器還可以將Excel檔案中的每個工作表轉換為單獨的PDF檔案,或將所有Excel工作簿和檔案合併為一個PDF檔案。
當您希望將檔案和資料組合在一起或批量列印工作簿和檔案時,您會發現這些功能非常實用。

「軟體王-軟體資訊」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