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錄備份你的機密資料,同時加上密碼保護。(訊連威力酷燒)

通常重要資料或機密資料,我們都會製作備份,甚至是利用密碼或加密軟體來保護這些檔案。
其中,我們更常利用光碟片來備份這些檔案,一來是方便性,二來是通常光碟上的檔案都無法刪除、修改,這也代表在正常情況之下,我們的檔案是安全的,而且不會受到病毒感染。
訊連的威力酷燒,在燒錄資料光碟這部份,把加密功能也整合起來。讓我們可以把檔案燒錄至加密區內,沒有密碼,就無法窺視我們的檔案。

1

開啟威力酷燒後,滑鼠移到左邊的『資料光碟』,可以燒錄到三種不同的光碟類型上,我們選擇了『CD』。

2

預設情況,都是一般的資料光碟,不會有任何的加密區。所以要按一下紅框內的圖示,來新增一個加密區域。

3

加密等級,我們採用較高等級 256-bit 加密。 『密碼提示』,主要是用於解密時,提醒我們密碼之用,這做為日後忘記密碼時,回想密碼的一段提示文字。

4

若勾選了『隱藏加密光碟中的檔案名稱』,以資料夾為例,若原本是『Backup』,那麼勾選後,它會以流水號的方式重新命名,檔案亦同。 如圖中,我們的光碟機 U,是勾選了『隱藏加密光碟中的檔案名稱』,可以發現原本的『Backup』資料夾會被命名為『$F0001』,而光碟機 V 沒有勾選『隱藏加密光碟中的檔案名稱』,其『Backup』資料夾則維持原本的名稱。

5

新增了『加密區』後,我們可以發現下半部多出了紅色區域,這裡就是加密區,這裡的所有檔案和資料夾,都會受到密碼的保護,如果沒有正確的密碼,則無法正常存取檔案內容。 要將檔案或資料夾加入加密區,可以用拖曳的方式加入。 而原本白色區域,我們仍然可以加入一些檔案,它屬於『公開區』,不受密碼保護,任何人都可以正常存取檔案內容,且不需要密碼。 最後,再按下【立即燒錄】。

限時免費

Aiseesoft Data Recovery 1.8.20 for Windows

錯誤地刪除了重要檔案? 由於電腦崩潰導致資料遺失? 無論您遇到什麼情況,這款出色的資料復原軟體都可以幫助您輕鬆取回已刪除,格式化或遺失的資料。

「軟體王-軟體資訊」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