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記憶體,建立一個擁有極快存取速度的磁碟機。

  • SoftPerfect RAM Disk
  • 軟體版本 : 4.3.3
  • 軟體分類 : 203系統工具 (磁碟工具)
  • 語言介面 : 多國語言
  • 作業系統 : Windows(含Win11)
  • 軟體性質 : 共享軟體
  • 使用限制 : 三十天試用
  • 檔案大小 : 4.48 MB
  • 點閱次數 : 32,776下載次數 : 6,449
  • 更新時間 : 2022/8/31 下午 01:29:34

軟體簡介

SoftPerfect RAM Disk是一款高效能 RAM 磁碟應用程式,可讓您將電腦上的磁碟完全儲存在其記憶體中。由於記憶體比物理硬碟快得多,將臨時資料儲存在快速記憶體磁碟上可以獲得更高的效能。
SoftPerfect RAM 磁碟在電腦 RAM 中建立一個虛擬磁碟,可透過 Windows 資源管理器和其他應用程式瀏覽,允許您在此磁碟上儲存任何臨時資料。此外,Windows 可以設定為使用 RAM 磁碟儲存臨時檔案,以便系統和大多數其他應用程式將使用快速記憶體磁碟儲存臨時資料。由於 Windows 和其他第三方應用程式通常只會在短時間內建立大量臨時檔案,因此使用 RAM 磁碟可以避免過度讀寫,從而延長硬碟的使用壽命。這對於寫入次數有限的固態硬碟 (SSD) 尤其有價值。

From Frank

說明介紹

現代電腦配備了許多 GB 的 RAM,並且大多數時候有很多未使用的記憶體可以用作較慢的 HDD 儲存的高效能替代品。該產品允許您建立任意數量的虛擬 RAM 磁碟,僅受可用記憶體的限制。您還可以使用與磁碟檔案關聯的磁碟映像和 RAM 磁碟,以在會話之間保留您的資料。
雖然普通使用者將受益於將 Web 瀏覽器快取和 Windows 臨時檔案移動到 RAM 磁碟,但 IT 專業人員可能會發現更多優勢。例如,程式員可以透過將中間編譯器輸出重定向到 RAM 磁碟來加速開發過程,資料庫管理員可以透過使用 RAM 硬碟來提高效能,例如 tempdb 等等。

主要特徵

  • 任意數量的 RAM 磁碟。實際上,由於可用硬碟號的數量,最多 26 個磁碟。
  • 64 位系統上的任何 RAM 磁碟大小。在 32 位系統上最多大約 3.5 GB。
  • 具有相關磁碟映像的永久性 RAM 磁碟。
  • 其內容在關機時消失的易失性 RAM 磁碟。
  • 內設磁碟映像處理工具。

使用 RAM Disk 的五個很好的理由

  1. 電腦效能更高。如果您有足夠的 RAM,使用快速記憶體磁碟儲存臨時資料將提高電腦效能。
  2. 減少物理磁碟的磨損。由於臨時檔案不會寫入硬碟,因此讀寫週期會減少,這對於延長膝上型電腦中常用的固態硬碟(SSD)的使用壽命尤為重要。
  3. 硬碟上的垃圾更少。許多軟體應用程式會建立臨時檔案,儘管不再需要,但這些檔案仍然未被刪除。每次重新啟動或關閉電腦時都會清除 RAM 磁碟的內容,因此不需要的檔案不會弄亂您的硬碟。
  4. 減少檔案系統碎片。由於臨時檔案永遠不會寫入硬碟,因此硬碟上的檔案系統碎片會少得多。
  5. 減少硬碟的噪音和熱量,因為系統將較少使用硬碟。

支援的平臺
Windows 7 through Windows 11,
Windows Server 2008 R2 through 2022
Intel, AMD and ARM64 processors

From SoftPerfect Research website

網編推薦

fre:ac (freac) 1.1.7 可攜式版 for Windows 64-bit

fre:ac 是一個多平台免費的開源音訊轉換器,它支援音訊 CD 擷取和標籤編輯,並在各種音訊檔案格式之間進行轉換。

fre:ac 是一個多平台免費的音訊轉換器和 CD 開膛手,支援各種流行的格式和編碼器。它可以在 MP3、M4A/AAC、FLAC、WMA、Opus、Ogg Vorbis、Speex、Monkey's Audio (APE)、WavPack、WAV 和其他格式之間自由轉換。
使用 fre:ac,您可以輕鬆地將音訊 CD 擷取為 MP3 或 M4A 檔案,以便與硬體播放器一起使用,或轉換無法與其他音訊軟體一起播放的檔案。您甚至可以轉換保留資料夾和檔案名結構的整個音樂庫。
集成的 CD ripper 支援 CDDB/ GNUdb線上 CD 資料庫。它會自動查詢歌曲資料並將其寫入ID3v2或其他標題資料標籤。

限時免費

Tipard DVD Creator 5.2.92

一款多功能的DIY DVD製作應用程式,可幫助您將多個視訊剪輯(包括AVI、DV、VOB、FLV、M2TS、MTS、MKV、MPEG、MP4、TS、MOV)放在一起製作一個通用的DVD資料夾或ISO檔案,也可以直接燒錄DVD光碟。

限時免費

Aiseesoft Video Converter Ultimate 10.8.16 for Windows

可以將4K影片轉換為流行的視頻格式,例如MP4,M4V,MKV和MOV,轉換速度提高了30倍,可以在轉換HD / 4K UHD轉換時更深入地看到這一點。

「軟體王-軟體資訊」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