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NS Changer 檢測軟體(DNS Checker)
  • 軟體版本 : 1.0.0 繁體中文版
  • 軟體分類 : 55安全與隱私 (網路安全)
  • 語言介面 : 繁體中文
  • 作業系統 : Windows(10以下)
  • 軟體性質 : 免費軟體
  • 使用限制 : 請見說明
  • 檔案大小 : 352 KB
  • 點閱次數 : 21,493下載次數 : 3,883
  • 更新時間 : 2012/7/2 上午 03:58:57

軟體簡介

你的電腦有DNSChanger木馬病毒嗎?再不移除的話,小心無法上網。Google於日前(22日)發布,將開始透過Google網頁向感染DNSChanger病毒的電腦發出警示,若在最後期限(7/9)前仍未清除該病毒,期限一到,電腦可能就無法上網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於100年11月8日執行「Ghost Click行動」,該行動係查緝從事犯罪行為之ROVE DIGITAL公司涉及網路惡意軟體攻擊、垃圾郵件攻擊、伺服器攻擊或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等網路犯罪行為。上述R公司遭查獲近4百萬個分布於240個國家及地區所註冊之IP,其中發現計逾3千多筆係屬於我國內註冊之網路服務提供者「ISP」之可能受感染IP資料,我國潛在被害者疑似包括我國電信業者及眾多學術網路使用者等。

From Frank

說明介紹

Google目前已經透過網頁發出警示,當用戶透過感染DNSChanger病毒的電腦連上Google搜尋引擎時,在其搜尋結果的第一筆資料中,會出現電腦已經受到DNSChanger病毒感染的訊息。Google在2011年也使用過類似方式,提醒用戶已經感染某一款病毒,Google表示,當時成功提醒了數百萬名使用者,因此才會複製此方法向受感染的用戶發出警示,雖然,許多網路服務業者已經向其用戶發出提醒訊息,但預計仍有50萬台電腦依舊受到感染。
DNSChanger於2007年首度被發現,它會改變電腦Domain Name System (DNS)設定,將電腦導引至駭客的DNS伺服器,該惡意伺服器會改變使用者的搜尋結果,指引使用者造訪惡意網站。根據FBI與其他執法單位合作的調查顯示,其感染規模一度超過400萬個Windows和Mac的用戶,直到2011年11月,FBI總算成功破獲並關閉了DNSChanger網路,不過,由於受感染的電腦數量太多,為了避免其網路服務受到影響,美國地方聯邦法院授權FBI,提供臨時DNS伺服器讓受感染的電腦仍能上網。

本局國際科於今(101)年4月份接獲美國聯邦調查局通報,得知FBI在去年11月破獲DNS Changer集團,該集團利用綁架電腦或路由器的DNS設定,藉由顯示廣告以賺取不法收入更超過1400萬美元。今年二月初美國500大企業仍有一半的企業遭感染,總計全球各地共約有上百萬台電腦遭到感染。惟本案係該集團透過竄改電腦路由DNS設定以獲取不法廣告收益模式,而截至目前為止本案尚未發現有個資外洩情形,請民眾無須恐慌。
FBI於破案後,透過提供正常DNS伺服器取代該網路犯罪集團的伺服器,讓感染DNS Changer的電腦可以正常運作,惟此DNS伺服器預計將於今(101)年7月9日關閉。依據FBI所提供資料,我國有許多電腦亦遭受DNS Change感染,目前係由FBI設定為正常DNS,因此使用者並不會連結至非法網站,惟7月9日關閉正常DNS後,可能造成使用者無法上網之情形。
民眾自我檢測及排除步驟:
本局特別研發與設計DNS Changer檢測軟體(DNS Checker),提供民眾自動分析電腦是否遭DNS Changer感染,並提供遭感染電腦重新設定DNS之方式。(本局提供連結網址如下:http://www.cib.gov.tw/news/news01_2.aspx?no=3571)。本局在此呼籲,民眾個人可於7月9日前依上述連結所示步驟,自行檢測上網電腦是否感染DNS Changer,以免遭感染電腦所使用的DNS伺服器產生無法上網的情形。
刑事警察局呼籲民眾加強個人電腦防護工作,若您的電腦已遭受DNS Changer感染,建議您可以使用下列免費軟體移除DNS Changer及相關資安威脅。
軟體名稱 網址
Hitman Pro (32bit and 64bit versions) http://www.surfright.nl/en/products/

Kaspersky Labs TDSSKiller http://support.kaspersky.com/faq/?qid=208283363

McAfee Stinger http://www.mcafee.com/us/downloads/free-tools/stinger.aspx

Microsoft Windows Defender Offline http://windows.microsoft.com/en-US/windows/what-is-windows-defender-offline

Microsoft Safety Scanner http://www.microsoft.com/security/scanner/en-us/default.aspx

Norton Power Eraser http://security.symantec.com/nbrt/npe.aspx

Trend Micro Housecall http://housecall.trendmicro.com

MacScan http://macscan.securemac.com/

Avira http://www.avira.com/en/support-for-home-knowledgebase-detail/kbid/1199

上列軟體係由http://www.dcwg.org 整理提供

網編推薦

OpenShot 3.1.1 for Windows 64-bit

一套易於使用、學習快速、功能強大的視訊編輯器軟體,而且 100% 免費且開放原始碼。

OpenShot 影片編輯軟體是免費且開源的影片編輯器,適用於 Linux、Mac、Windows 平臺。OpenShot 設計成容易使用、學習快速、出色強大的影片編輯器。您可以輕鬆剪輯、切片,和編輯任何影片或電影。
OpenShot 是以不同的編程語言編成。界面是用Python 及 PyQt5建成。我們的視訊處理終端(libopenshot)是以C++建成,並使用FFmpeg。使用HTML5、JavaScript和AngularJS構建交互式拖放時間軸。我們大部分先進的3D效果和動畫是由Blender支援。

限時免費

Aiseesoft Data Recovery 1.8.20 for Windows

錯誤地刪除了重要檔案? 由於電腦崩潰導致資料遺失? 無論您遇到什麼情況,這款出色的資料復原軟體都可以幫助您輕鬆取回已刪除,格式化或遺失的資料。

限時免費

Tipard DVD Creator 5.2.92

一款多功能的DIY DVD製作應用程式,可幫助您將多個視訊剪輯(包括AVI、DV、VOB、FLV、M2TS、MTS、MKV、MPEG、MP4、TS、MOV)放在一起製作一個通用的DVD資料夾或ISO檔案,也可以直接燒錄DVD光碟。

「軟體王-軟體資訊」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