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體生物鐘
  • 軟體版本 : 2.04
  • 軟體分類 : 17教育學習 (醫學與健康)
  • 語言介面 : 簡體中文
  • 作業系統 : Windows(10以下)
  • 軟體性質 : 免費軟體
  • 使用限制 : 請見說明
  • 檔案大小 : 311 KB
  • 點閱次數 : 17,413下載次數 : 3,682
  • 更新時間 : 2000/8/11 下午 03:41:15

軟體簡介

每個人都存在生物節律,但因人不同,也會有個體差異,但其總規律應當是一致的,大多數人上午7一11時為第一個高潮段,下午5一9時第二個高潮段。
如果人們再結合各自人體月生物節律,就可以知道哪些日子的什麽時間為其工作(學習)效率最高的時段。

From seven

說明介紹

愛好讀書的朋友以及學生們會問,我們什麽時間背書或記憶效果最佳呢?研究人員曾對幾百名學生就這方面問題進行觀察,把被研究的學生的月生物節律用微機列印出來,結合日生物節律,請他們價有不同時間內背書或記憶,並將自我感覺之效果記下來。通過多次的實驗分析,得到如下結果: 效果最佳:三種生物節律高潮日的晚上8-9時,智力律在高潮日的早上8-9時。 效果較佳:三種生物節律高潮日的早上6-7時,智力節律在高潮日的早上6-7時. 效果一般:智力節律在低潮日的晚上8-9時;智力節律在低潮日的早晨6-7時;三種生物節律低潮日的晚上8-9時;三種生物節律低潮日的早晨6-7時。 效果較差:三種月生物節律高潮期的中午1-2時,智力節律在高潮日的中午1-2時。 效果最差:智力節律在低潮期的中午1-2;三種生物節律在低潮期的中午1-2時。 根據一段時間的實驗結果,研究人員有了新的認識: (1)月生物節律三條曲線處於高潮期,又在日生物節律的高潮時(晚上8-9時)效果最好(但這種時間少);月生物鐘三條曲線在低潮期,而又在日生物律的低潮時(中午1-2時)學習效果最差(這種日子也不多)。 (2)同一個人的學習效率,如果靠掌握日節律的規律(高潮期時),而不管月生物鐘運行情況如何,便很難達到理想的學習效果。 (3)只憑月生物節律,不考慮日生物節律,同樣不能達到最佳效果。 (4)人在每天和每個時辰的學習效率不是一樣的。智力鍾在高潮期的日子,情緒、體力鍾的位置的不同,效果也不一樣。 (5)正確掌握生物節律理論,並結合各自的實際狀況安排作息,就能著提高工作或學習的效率。 另外,在月生物臨界期,由於波動較大,且個體差異明顯,難以得出明確結論,故未予統計,但學習效果肯定不如高潮期

網編推薦

RollBack Rx Pro 12.0

一個全面的 Windows 系統還原解決方案,使用戶和 IT 管理員能夠在幾秒鐘內輕鬆地將電腦系統還原到任何以前的狀態。

RollBack Rx 是您 PC 的即時時間機器。RollBack Rx 提供了一種管理 PC 的全新方法。任何不可預見的事件,例如用戶錯誤、病毒甚至軟體安裝錯誤,都可以以快速有效的方式輕鬆且絕對地逆轉。
Windows 系統還原僅還原 Windows 系統檔案和一些程式檔案。此外,如果 Windows 崩潰到 Windows 本身無法啟動的程度(例如 BSOD),您將無法瀏覽 Windows 系統還原點。相比之下,RollBack Rx 技術在硬碟的扇區級別工作並復原所有內容!一直到資料的最後一個字節。它位於 Windows 下方,因此即使 Windows 崩潰,也有一個在 Windows 之前啟動的子控制台(迷你作業系統)。這使您可以瀏覽 Rollback Rx 並返回到系統正常工作的時間點。

限時免費

SoftOrbits Video Converter 1.2

SoftOrbits Video Converter提供了一種清爽、整潔的方式,一次性使用您的PC的全部功能,以盡可能高效地完成工作,將視訊進行轉換、壓縮、增強和提升。

限時免費

Aiseesoft Data Recovery 1.8.20 for Windows

錯誤地刪除了重要檔案? 由於電腦崩潰導致資料遺失? 無論您遇到什麼情況,這款出色的資料復原軟體都可以幫助您輕鬆取回已刪除,格式化或遺失的資料。

「軟體王-軟體資訊」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