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且是開放原始的 CD/DVD/BD 虛擬光碟機軟體。

  • WinCDEmu
  • 軟體版本 : 4.1 安裝版
  • 軟體分類 : 53光碟相關 (虛擬光碟)
  • 語言介面 : 多國語言
  • 作業系統 : Windows(含Win10)
  • 軟體性質 : 開源軟體
  • 使用限制 : 請參考軟體公司網站
  • 檔案大小 : 1.50 MB
  • 點閱次數 : 22,171下載次數 : 5,344
  • 更新時間 : 2016/6/24 下午 02:49:06

軟體簡介

WinCDEmu 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虛擬光碟軟體,它具有免費、內建多國語系、支援多種影像檔……等特色。使用上也非常容易,只消在影像檔上連按兩下,或是在虛擬光碟上按右鍵,即可完成載入光碟影像檔或退出虛擬光碟。

From Frank

說明介紹

有時我們會接觸到光碟影(映)像檔,這通常是讓我們在下載之後,可將之燒錄至光碟上。這樣的好處是,若我們下載的是微軟的 Service Pack 或者是防毒軟體所推出的救援光碟,可以讓我們在燒錄之後,可以不受限於特定環境才能使用。

不過,並不是所有的影(映)像檔 ,就有必要性地燒成光碟。那麼,我們就必須要透過虛擬光碟才能將影(映)像模擬成光碟使用。而且使用虛擬光碟,還具有許多的好處,例如:它的讀取速度一定比光碟機快、免除光碟機挑片問題,甚至還能幫地球做環保呢~雖然使用虛擬光碟具有讀取速度快、免除挑片問題,但它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會佔用硬碟空間,影(映)像檔有多大,就會佔用多少容量的硬碟空間。不過,依目前硬碟容量愈來愈大的情況,或許使用者也不會有太大的感覺吧。

虛擬光碟的軟體非常地多, WinCDEmu 正是其中一。WinCDEmu 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虛擬光碟,它的檔案非常地小巧,安裝檔甚至連 1 MB 都不到。而且,軟體安裝完成之後,也不需要重新開機,就可以直接使用,這可是有些同類型軟體,所無法辦到的唷~

WinCDEmu 幾乎不需要做什麼設定調整,甚至不需要設定!它在使用上也非常的簡單,只要我們執行影(映)像檔,它才會跳出視窗選項,我們可以依實際情況調整設定,但也可以不做任何調整,直接就可以使用。而若要卸載影(映)像檔,也非常地簡單,只要我們在虛擬光碟上按右鍵,選「退出」,就完成了影(映)像檔卸載。夠簡單吧!

WinCDEmu 還有另一個特色,就是可以讓我們製作 ISO 光碟影(映)檔,只要光碟機或虛擬光碟有光碟或載入影(映)像檔案,我們都可以直接在光碟機或虛擬光碟上按右鍵,選擇「Create ISO Image」,就可以製作 ISO 光碟影(映)像檔。

WinCDEmu 還有其他的特色,例如:支援 32 位元和 64 位元的作業系統、支援 ISO、CUE、MRG、MDS/MDF、CCD 以及 IMG、內建多國語系、任何人均可免費使用、關閉自動播放……等。

From SysProgs website

網編推薦

Portable Apps 22.0.1

功能齊全的可攜式軟體系統,它將所有可攜式應用程式捆綁在一起,並允許您構建自己的自定義可攜式應用程式套件。

PortableApps.com Platform 是功能齊全的可攜式軟體系統,可讓您構建自己的自定義可攜式應用程式套件,可以在同步的雲端資料夾中,自己的電腦上或可攜式USB硬碟上使用。
此軟體所下載安裝的軟體是與你自己電腦上的應用程式軟體分開儲存的。
超過 400 種真正的可攜式應用程式(44GB!),多達 9 個頻道,20 個語言包,40 個子應用程式分類,9.95 億次下載,免費,合法,安全和完全可攜式的 No Shovelware。沒有捆綁軟體。

限時免費

Aiseesoft Data Recovery 1.8.20 for Windows

錯誤地刪除了重要檔案? 由於電腦崩潰導致資料遺失? 無論您遇到什麼情況,這款出色的資料復原軟體都可以幫助您輕鬆取回已刪除,格式化或遺失的資料。

限時免費

WinX MediaTrans 7.9

好用的iPhone/iPad同步管理軟體, 專為「Windows PC」量身打造,以更簡單的方式傳輸照片/影片/音樂,隨心所欲。

「軟體王-軟體資訊」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