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TOCAD 2009
  • 軟體版本 : 試用版
  • 軟體分類 : 70圖片工具 (3D 繪圖)
  • 語言介面 : 繁體中文
  • 作業系統 : Windows(10以下)
  • 軟體性質 : 共享軟體
  • 使用限制 : 試用版本
  • 檔案大小 : 62.62 MB
  • 點閱次數 : 16,534下載次數 : 2,153
  • 更新時間 : 2009/8/19 下午 06:28:18

軟體簡介

全新的介面系統,全面相容AutoCAD新版的功能表檔及操作習慣,支援DISEL直接求值運算式,提供了全新的功能表自定義介面,可以在一個統一的界 面上輕鬆創建和修改各種功能表工具列、快速鍵、自定義動作的自定義,提供了CUI功能表檔,同時可以完美地相容MNU/CUI功能表檔,完善保護用戶的自定義成果。

From Frank

說明介紹

功能特點:  
圓方 BtoCAD 是一個以國際 ITC 聯盟技術核心的 CAD 圖形平台,擁有完全的自主版權。BtoCAD 具有 AutoCAD 施工圖所有功能,能和 AutoCAD 完全相容,且操作介面及使用習慣一致。
BtoCAD 直接使用工業標準圖形 DWG 檔案格式作工作檔案,支援 2.5 — 2007 版的 DWG、DXF 檔案。支援 AutoCAD 的命令、命令別名。支援 AutoCAD 的線形檔案(LIN)、圖案填充檔案(PAT)、幻燈片檔案(SLD)和單位檔案(UNT)。
BtoCAD 支援多文檔介面 MDI,可以在同一程式視窗同時打開和編輯 200 個以上圖形檔案,每個圖形檔案都有自己的獨立環境、文檔、視圖鎖定,用戶可在所有打開檔案之間任意進行複製、剪切及貼上。
BtoCAD 支援瀏覽和輸出 WMF、EMF 和 SLD 等檔案格式,能夠顯示 BMP、GIF、JPG、TIF、PCX 等格式的光柵圖,還可將光柵圖像直接貼入 DWG 檔案。
支援顯示 3D Solid 圖檔,並進行簡單的移動 / 縮放 / 旋轉操作。
提供和 AutoCAD 相容的列印樣式配置文件 CTB/STB 以及配套的修改/生成功能。
BtoCAD 可以無限制次數的 Undo 和 Redo,並擁有及時平移縮放的快捷功能。
支援 Profile,BtoCAD 可以用於多個系統,同時還可以在 BtoCAD 外部進行這些 Profile 的設置和管理
BtoCAD 的功能表、工具欄、命令別名等均可以由用戶修改和自定義。
融會國際先進的編程技術與豐富的施工圖使用經驗,根據設計及裝修公司施工圖製作流程,BtoCAD 額外向用戶提供了一系列獨立高智能和高效的繪圖輔助工具,秉承當前最流行的 "工具集" 概念和方法,令設計師輕鬆完成各類複雜施工圖紙,最大程度提高工作效率。
繪製軸網,再配合牆體、柱子、門、窗,自由生成直線、弧線多種軸網。專業、齊全的標註工具及圖框,自由的標註編輯,讓您準確快速地完成標註工作!
軟件提供了非常大量的裝修施工圖專業圖庫,以供設計師參考。並特別開發了一個高度人性化的圖庫智慧搜索引擎,設計師只要輸入 "關鍵字",搜索引擎即可自動從積累的所有圖庫中查找並調用適合的圖紙。
除內置圖庫外,亦可自行設計及繪劃模型並加入圖庫中,方便直接套用及任意修改尺寸,避免大量重覆繁瑣工作。
   
 
圓方 BtoCAD 與 AutoCAD 的比較
功能
BtoCAD 2009
AutoCAD 2009
各版本 DWG 檔案的支援
2.5 - 2009
2.5 - 2009
AutoCAD 命令
命令別名
AutoCAD 線型文件 Lin
AutoCAD 圖案填充文件 pat
AutoCAD 幻燈版文件 sld
Mtext 文字堆疊
同時打開操作多個 DWG 檔案
資料管理器(圖層、圖塊、線型等)
無限次 undo / redo
滑鼠右鍵多個實體特性編輯及快捷鍵
視覺化功能表、工具欄、快捷鍵配置
SHX 和 TrueType 字體
Microsoft® ActiveX® 嵌入編輯
腳本記錄器
圖形、圖塊可預覽
光柵圖片 
支援 multi-layout
Auto LIPS (包括DCL)
AutoCAD 開發系統(ADS)
Object ARX
No
AutoCAD 3D表面(Surface)
ACIS 3D 實體
可顯示
外部參考編輯 (external reference)
打印樣式表
DWF 檔案格式
打印佈局
專業施工圖圖庫
No
專業施工圖工具
No
二次命令關聯菜單
No
極軸追蹤
物件追蹤
檔案密碼保護
檔案自動修復
真彩色系統
快速標註
快速選擇物件
特性編輯列表
系統最低配置 (記憶體 / 硬碟)
512MB/100MB
512MB/200MB
     
     
建議配置:  
- 操作系統 Windows® 2000 / XP / Vista
- 處理器 Pentium IV 或以上 (最低 Pentium III 500)
- 記憶體 512MB 或以上 (最低 256MB,視乎圖檔大小而定)
- 硬碟空間 最少 400MB (包括安裝施工圖功能)
(以上配置為一般建議,具體要求亦要視乎操作檔案之大小)
 
備註:
~ 快速施工圖專用建模工具及施工圖圖庫只提供繁體及簡體界面。
~ 本軟件配備 USB 加密鎖,操作時需連接到電腦。
~ 本軟件只提供單機版版本。

最新 BtoCAD 2009 版新增功能簡介
 
一、 兼容性
全新支援 AutoCAD 2009 圖形格式。可完整地開啟及編輯由 AutoCAD 2.5 - 2009 版所製作的圖檔,亦可繪製標準 dwg 圖檔由 AutoCAD 開啟及修改。
 
二、 介面
1. BtoCAD 2009 現在擁有全新的介面系統,全面相容 AutoCAD 新版的功能表檔案/操作習慣,支援 DISEL 直接求值運算式,提供了全新的功能表自定義介面,可以在一個統一的介面上進行各種功能表工具條的自定義,提供了 CUI 功能表檔案,同時可以完美地相容 MNU/CUI 功能表檔案,讓用戶保存自定義的介面設定。
BtoCAD2009用戶自定義介面
 
在這個用戶自定義介面裏面,用戶可以直觀的隨意增減功能表命令和工具欄命令,不再使用文本編輯器打開 MNU 檔案進行編寫的方式,不會存在偶爾的失誤導致 MNU 無法載入的問題,讓設計師真正的成為設計師,而不是程式師。
 
CUI 介面,還可以讓用戶自己非常方便的添加、刪除和編輯右鍵功能表、快捷方式、滑鼠雙擊動作等。
 
對於用戶已有的 MNU 檔案,仍然可以通過 MENU 命令進行載入,並且可以在 CUI 介面裏面保存為 CUI 檔案,實現功能表檔案升級的銜接。
 
2. 選項介面更新,各種設置集成進選項介面,更符合用戶的使用習慣。
 
三、 圖面表現
1. 平速度的提升
BtoCAD 2009 的操作速度大幅提升,尤其是點選實體的反應、即時平移和移動、複製速度。而平移速度上更有100% 的提升,就算打開 10M 以上的大圖,平移時的速度也沒有變慢。由於整體速度的提升,複製和移動操作時,滑鼠拖拽操作速度也得到了提高。
 
2. 多物件重合夾點拖拽表現
對於多個物件的重合夾點進行拖拽時,BtoCAD 2009 能夠進行即時的預覽,凸現出 BtoCAD 2009 更加人性化的設計,也給用戶的操作帶來更多的方便。
3. 選擇物件時夾點表現
BtoCAD 2009 在夾點表現方面上,花了很多功夫進行研究和改進,使得其表現日趨完美。比如兩段相交的直線,選擇其中一條直線,然後按住 SHIFT 鍵取消對這條直線的選擇。
 
4. 多視口下 UCSICON 的表現
BtoCAD 2009 支援在多個佈局視口裏面同時顯示 UCSICON,用戶在其中任意一個視口中進行操作時,不需要再啟動其他視口,就可以知道其他視口的視圖狀態。
 
5. 多視口下獨立設置 UCS 的表現
基於於BtoCAD 2009 下 UCSICON 的優異表現,在不同的佈局視口裏面,用戶可以設置獨立的 UCS,互不干擾,替需要多視口操作的用戶帶來了極大的便利。經常需要設置 UCS 的用戶也可以因此改變一下操作習慣,多建立幾個佈局視口,然後在每個視口裏面都設置一個自己需要的不同的 UCS,當需要在不同的 UCS 上進行操作時,只需要啟動不同的視口就可以了,達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BtoCAD2009的表現(兩個視口各設置了互不相同、互不干擾的UCS)
 
五、 功能
1. 標註關聯
BtoCAD 2009 新增加了標註關聯,支援對常見實體的端點捕捉、中點捕捉、最近點捕捉這 3 種的標註關聯。在對一些已經標註好尺寸的物件進行編輯後,標註關聯會自動更新尺寸。
 
2. 全屏顯示功能
在 BtoCAD 2009 的程式介面右下角,新增了全屏顯示按鈕,點擊這個按鈕,就可以使用這個功能了。
 
在全屏顯示狀態下,用戶可以得到盡量大的繪製範圍,減少了縮放操作。雖然用戶也可以自己通過控制工具欄的顯示與否來決定繪圖範圍的大小,但隱藏和顯示一個又一個的工具欄,容易不小心隱藏了需要的工具欄或顯示了不需要的工具欄。現在 BtoCAD 2009 只需要點一下全屏顯示按鈕,即可輕易進行相關操作。
BtoCAD 2009 全屏顯示的效果
 
3. 工具欄和窗口鎖定功能
BtoCAD 2009 中,在工具欄上點擊滑鼠右鍵,會看到一個“鎖定位置”的選項,這就是工具欄和視窗鎖定功能。此功能可以對工具欄和窗口的位置進行鎖定和解鎖,並且用戶可以選擇單獨鎖定和解鎖、全部鎖定和解鎖,任意選擇。使用這個功能進行鎖定操作後,工具欄和視窗就可以固定在介面中任意一個位置,不能用滑鼠拖拽其位置,直到解鎖之後。
 
4. 新增全屏顯示、工作空間、雙擊動作可編輯及浮動窗口位置鎖定、Tab 鍵搜索補充命令、上下游標鍵回顯輸入、多文檔分開管理命令記錄等功能,使用感受更加接近AutoCAD,也極大地提升了用戶繪圖效率。
 
 
5. 批量修改塊屬性功能
BtoCAD 2009 增加了一個批量修改塊屬性的功能,這個功能可以使用 BATTMAN 命令對對多個圖塊中的同一屬性進行批量修改。這樣可在一個屬性塊在圖形中多次插入使用後,輕易對所有同一屬性塊的文字選項和特性等進行修改,無須對已經插入的屬性塊一個一個的修改。
 
6. 新增多線繪製、編輯、炸開、樣式管理等系列多線命令,有特定需求的用戶操作更方便。
 
7. 標註設置對話方塊進行了更新,支援 AutoCAD 2006 版本添加的新標註變數。
 
 
8. UNDO / REDO 下拉清單功能
工具欄上的 UNDO / REDO 按鈕是最常用的按鈕之一,每點擊一次就會 UNDO / REDO 一步,如果需要多次 UNDO / REDO 的話,就要點擊相應的次數…… BtoCAD 2009 在原有按鈕的基礎上,增加了下拉清單的功能,不僅可以一次 UNDO / REDO 多個步驟,還知道了UNDO / REDO了幾個步驟,直觀、方便。此外,就算不進行 UNDO / REDO,通過這個列表,用戶還可以簡潔、快速的大概瞭解到自己使用了哪些命令進行操作,而不必打開 F2 文字視窗一行一行的查看。
 
9. 放棄圖層設置修改功能
如果在對圖層進行設置、修改的過程中,間雜了其他的繪製或者編輯操作,要想單獨對圖層進行回退操作,就很麻煩,只能使用 UNDO 命令,但其間進行的其他繪製或者編輯操作,也跟隨著一併退回,還要從頭來一次,極大的浪費了時間。
 
BtoCAD 2009 中增加了放棄圖層設置修改的功能(LAYERP 命令),僅僅只回退之前對圖層進行的若干步驟設置和修改,而不會影響對幾何圖形所進行的繪製和編輯。
 
10. 支援多種格式文件的輸入
BtoCAD 2009 新增了支援 3DS 檔案、DXB 檔案、DWF 檔案輸入的功能,讓用戶充分享受了資訊化時代資源分享的優勢,使用現有的模型,節省了大量不必要的時間。
 
 
 
六、 易用性
1. 標註文本編輯
在對標註文字進行編輯的時候,BtoCAD 2009 不會用 < > 來表示,改進成為直接顯示標註的真實尺寸,操作更加方便。
 
2. 支援 PC3 格式印表機
BtoCAD 2009 加入了對 PC3 格式印表機的支援,可製作高質素清晰的圖片檔。在 BtoCAD 2009 列印對話方塊的印表機列表中,可以看到有 JPG 格式和 PNG 格式的 PC3 印表機,選擇之後,在圖紙尺寸裏面就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相應圖元的圖紙,然後進行列印。
 
 
3. 各種常用命令的操作方式更接近於新版 AutoCAD,比如默認就是多重方式的複製、按 SHIFT 鍵切換修剪和延伸命令等。
 
七、 新增圖庫
施工圖功能新增香港常用圖塊,包括冷氣、消防、電路、水務等。只須點選圖塊即可套用到當前圖紙並任意編輯大小以符合圖紙需要,大大提高繪圖效率。

網編推薦

fre:ac (freac) 1.1.7 可攜式版 for Windows 64-bit

fre:ac 是一個多平台免費的開源音訊轉換器,它支援音訊 CD 擷取和標籤編輯,並在各種音訊檔案格式之間進行轉換。

fre:ac 是一個多平台免費的音訊轉換器和 CD 開膛手,支援各種流行的格式和編碼器。它可以在 MP3、M4A/AAC、FLAC、WMA、Opus、Ogg Vorbis、Speex、Monkey's Audio (APE)、WavPack、WAV 和其他格式之間自由轉換。
使用 fre:ac,您可以輕鬆地將音訊 CD 擷取為 MP3 或 M4A 檔案,以便與硬體播放器一起使用,或轉換無法與其他音訊軟體一起播放的檔案。您甚至可以轉換保留資料夾和檔案名結構的整個音樂庫。
集成的 CD ripper 支援 CDDB/ GNUdb線上 CD 資料庫。它會自動查詢歌曲資料並將其寫入ID3v2或其他標題資料標籤。

限時免費

SoftOrbits Video Converter 1.2

SoftOrbits Video Converter提供了一種清爽、整潔的方式,一次性使用您的PC的全部功能,以盡可能高效地完成工作,將視訊進行轉換、壓縮、增強和提升。

限時免費

WinX MediaTrans 7.9

好用的iPhone/iPad同步管理軟體, 專為「Windows PC」量身打造,以更簡單的方式傳輸照片/影片/音樂,隨心所欲。

「軟體王-軟體資訊」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