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華詩詞 2009
  • 軟體版本 : Build 2009.05.28 簡體中文版
  • 軟體分類 : 49教育學習 (學習相關)
  • 語言介面 : 簡體中文
  • 作業系統 : Windows(10以下)
  • 軟體性質 : 共享軟體
  • 使用限制 : 請見該軟體說明
  • 檔案大小 : 33.47 MB
  • 點閱次數 : 15,745下載次數 : 2,755
  • 更新時間 : 2009/5/27 下午 01:35:41

軟體簡介

《中華詩詞 2009》軟體是您閱讀、學習中華傳統文化(古詩詞、古文)的方便而理想的工具。閱讀古典作品,可能經常會有一些字不會唸、不解其意,需要查查字典的;現在可不必那麼麻煩啦!在《中華詩詞 2009》軟體當中,若哪個字、哪個詞不認識,用滑鼠點一下它,馬上就可以在屏幕右邊的「字義」窗口中得到詳細的詞義、字義解釋。我們在軟體當中提供的中文字典,收錄了二萬餘個中文單字,基本涵蓋古文、現代文當中出現的所有漢字;以及一部容量約 1400 萬字、三十餘萬個常用詞的中文詞典,相信能夠基本滿足您日常閱讀、學習古典文學的需要。

From John

說明介紹

《中華詩詞 2009》軟體是您閱讀、學習中華傳統文化(古詩詞、古文)的方便而理想的工具。閱讀古典作品,可能經常會有一些字不會唸、不解其意,需要查查字典的;現在可不必那麼麻煩啦!在《中華詩詞 2009》軟體當中,若哪個字、哪個詞不認識,用滑鼠點一下它,馬上就可以在屏幕右邊的「字義」窗口中得到詳細的詞義、字義解釋。我們在軟體當中提供的中文字典,收錄了二萬餘個中文單字,基本涵蓋古文、現代文當中出現的所有漢字;以及一部容量約 1400 萬字、三十餘萬個常用詞的中文詞典,相信能夠基本滿足您日常閱讀、學習古典文學的需要。

《中華詩詞 2009》軟體提供方便的擴充功能,您可以隨意往作品庫中添加新資料夾、作者、作品(若有需要,您可以新建一個資料夾,專收自己個人得意之作);提供「文庫導入」、「文庫導出」功能,可以方便地與他人交換「文庫」作品;若有必要,您也可以隨意刪除作品,或將作品放入「收藏夾」內,以備日後查閱。軟體具有較完善的中文朗讀功能,可以準確地朗讀任何一篇中文作品,無論作品如何艱澀、文字如何偏僻,一樣能準確地朗讀出來,甚至還能「倒背如流」。

值得一提的是《中華詩詞 2009》軟體當中方便而強大的「全文檢索」功能,只要您記得作品中出現的任意連續的幾個字,轉眼就能替您將感興趣的作品找出來!此外還提供「組合條件」式的高級檢索功能,如輸入:「春風+明月+李白」,電腦會馬上替您找出李白作品當中,所有出現了「春風」與「明月」的詩句來。

《中華詩詞 2009》軟體內收錄了一個龐大的中文書庫供您使用,目前作品主要分四大部分:「中華詩詞」、「中華散文」、「中小學古詩文」與「附錄」。「中華詩詞」遴選上自先秦《詩經》、下至現當代著名詩人的代表作品五千餘首,並為多數重要作品提供了較為詳盡的註釋資料;「中華散文」分《經》、《史》、《子》、《集》四部,收錄古往今來重要的散文作品,如:《大學》、《中庸》、《論語》、《孟子》、《詩經》(見詩詞部分)、《尚書》、《禮記》、《儀禮》、《周易》、《春秋(三傳)》、《國語》、《戰國策》、《老子》、《莊子》、《列子》、《荀子》、《公孫龍子》、《鬼谷子》、《孫子》、《尹文子》、《墨子》、《韓非子》、《淮南子》、《金剛經》、《四十二章經》、《心經》、《六祖壇經》、《世說新語》、《茶經》、《聊齋誌異》、《文心雕龍》、《昭明文選》、《古文觀止》……等;「中小學古詩文」分為「小學部」、「初中部」與「高中部」三個部分,系統全面地整理了小學、初中、高中語文當中所涉及的大部分文言文、古詩詞篇目,並整理了大量相關教學輔導資料,以方便在校師生們使用;此外,還精選一批膾炙人口的古詩詞、文言文名篇,供學生課外閱讀學習之用;「附錄」部分提供了許多補充資料,如「詩詞常識」:《詩品》、《二十四詩品》、《白香詞譜》、《人間詞話》、《平水韻部》、《詩詞格律(王力)》、《詩律淺說》、《詩韻新編》、《詞學名詞釋義(施蟄存)》、《格律術語簡釋》、《六一詩話》等;「外國文學選讀」:《莎士比亞詩集》、《泰戈爾詩集》、《各國名詩選》千餘首;「兒童文學選讀」:《伊索寓言》、《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王爾德童話》、《愛的教育(亞米契斯著)》;「古代蒙學」:《幼學瓊林》、《聲韻啟蒙》、《訓蒙駢句》、《笠翁對韻》、《百家姓》、《千字文》、《三字經》、《增廣賢文》、《朱子治家格言》、《千家詩》等;針對中小學教與學的需要,我們選錄了一批實用的文言文學習資料:如「文言文實詞」、「文言文虛詞」例釋、《成語小辭典》等;此外還有《名勝對聯集錦》、「沈從文作品選」……等等。

【作業系統需求及注意事項】
《中華詩詞 2009》繁體中文版軟體,可適用於繁體中文版 Windows 98 系列及「繁體中文」區域下的 Windows 2000/XP 系列作業平台。若您希望在其它語言環境(如簡體中文/韓文)的 Windows 2000/XP 下,安裝執行《中華詩詞 2009》繁體中文版,需借助第三方工具支援。

需特別留意之事項:
欲正常使用《中華詩詞 2009》軟體,首先,在閣下的電腦中須已安裝「簡體中文區域」或「簡體中文顯示支援」。

眾所週知,繁體中文系統一般採用「大五碼」字符集,共收錄 13000 餘個中文字,在古詩文作品當中,有部分「生僻字」將無法以大五碼正常儲存與顯示;為此,我們不得不將作品中的部分古字,以 GBK 字符集(GBK 是一般簡體中文電腦所採用的內碼標準,共收錄 21000 餘個簡、繁體中文字)來顯示。

如何確認您的電腦是否已安裝「簡體中文顯示支援」?很簡單,請隨意登錄一個簡體中文字網頁,例如:中華詩詞軟體官方網站簡體中文網頁 http://www.zhsc.com/indexgb.htm,若能順利看到網頁當中的簡體字,那意味著您的電腦已沒有任何問題了!若先前未曾安裝過「簡體中文顯示支援」,IE 將會自動提示您安裝它,請接受其協議,依照電腦提示,一步一步安裝即可。

【系統需求】
基本系統需求:
CPU:至少 Intel Pentium 133 MHz
RAM:至少 32 MB
HDD:至少 100 MB 之硬碟可用空間

建議系統需求:
CPU:至少 Intel Pentium 300 MHz 或 AMD Duron 300 MHz
RAM:至少 128 MB
HDD:至少 100 MB 之硬碟可用空間

From 方旻軟體工作室 website

網編推薦

RollBack Rx Pro 12.0

一個全面的 Windows 系統還原解決方案,使用戶和 IT 管理員能夠在幾秒鐘內輕鬆地將電腦系統還原到任何以前的狀態。

RollBack Rx 是您 PC 的即時時間機器。RollBack Rx 提供了一種管理 PC 的全新方法。任何不可預見的事件,例如用戶錯誤、病毒甚至軟體安裝錯誤,都可以以快速有效的方式輕鬆且絕對地逆轉。
Windows 系統還原僅還原 Windows 系統檔案和一些程式檔案。此外,如果 Windows 崩潰到 Windows 本身無法啟動的程度(例如 BSOD),您將無法瀏覽 Windows 系統還原點。相比之下,RollBack Rx 技術在硬碟的扇區級別工作並復原所有內容!一直到資料的最後一個字節。它位於 Windows 下方,因此即使 Windows 崩潰,也有一個在 Windows 之前啟動的子控制台(迷你作業系統)。這使您可以瀏覽 Rollback Rx 並返回到系統正常工作的時間點。

為您推薦

FxSound 1.1.20.0

適用於 Windows 的最佳免費聲音增強器,FxSound 可以在 Windows 系統上幫你提升音量、低音和音質。

為您所聽的一切提供驚人的聲音。
音樂 : FxSound 糾正了您的設備和壓縮音訊的限制。
視訊遊戲 : 環繞聲讓您完全沉浸在虛擬世界中。
電視和電影 : FxSound 可以平滑和改善您喜愛的節目和電影的音訊。
轉錄 : FxSound 提高您聲音的清晰度以保持您的理智。

限時免費

Aiseesoft Data Recovery 1.8.26 for Windows

錯誤地刪除了重要檔案? 由於電腦崩潰導致資料遺失? 無論您遇到什麼情況,這款出色的資料復原軟體都可以幫助您輕鬆取回已刪除,格式化或遺失的資料。

限時免費

Vidmore Video Converter 1.3.36

功能最全面,功能最強大的影音轉檔工具,可將視訊檔案快速轉換為200多種格式在許多種的設備裝置上觀看,而不會造成質量損失。

「軟體王-軟體資訊」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