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馴碼快手(繁簡即地轉換)
  • 軟體版本 : 2005/3/5
  • 軟體分類 : 31工具程式 (文字轉碼工具)
  • 語言介面 : 繁體中文
  • 作業系統 : Windows(10以下)
  • 軟體性質 : 免費軟體
  • 使用限制 : 非商業使用
  • 檔案大小 : 57 KB
  • 點閱次數 : 101,555下載次數 : 61,008
  • 更新時間 : 2005/5/11 上午 02:53:00

軟體簡介

這個程式是為了方便您的轉換工作。無論是在用記事本檢視文字時、更改檔名時、或是上網填寫查詢文字時,都可以輕鬆地按下系統熱鍵,即時即地的為您轉換漢字。
我發覺「日換星移」的「即地轉換」功能便足以應付一般所需,於是將它另製成一支程式,特點如下:
* 程式檔案小,所花費的系統資源較少,啟動速度快。
* 停駐於「任務欄 (SysTray)」,不佔空間

From Frank

說明介紹

以下列出各種轉換:

Ctrl + "→" :將 GB 碼轉換成 Big5 碼。(∵台灣在大陸的右邊)

Ctrl + "←" :將 Big5 碼轉換成 GB 碼。(∵大陸在台灣的左邊)

Ctrl + "↑" :將 Unicode 繁體字轉換成簡體字。(∵簡體字筆劃少,較輕,故往上浮)

Ctrl + "↓" :將 Unicode 簡體字轉換成繁體字。(∵繁體字筆劃多,較重,故往下沉)

當您在大陸網站查詢資料時,繁簡轉換是很重要的。如果您在其間要找小燕子「趙薇」卻不得其門的而入話,試試「赵薇」吧。

如果您從網路上下載了一個檔案,而它的檔名是簡體字如:"三国演义.zip",而非亂碼。此時你的解壓縮程式很可能會報錯,指出壓縮檔壞掉了,這時可別急著刪除它,請先 以鼠標選取該檔,再按下 Ctrl + "↓" 進行 Unicode 簡體字轉換成繁體字,轉換成繁體字檔名後的壓縮檔就可以順利進行解壓縮了

程式設定 本程式在預設的情形下,當「簡轉繁」時,轉換出來的漢字會侷限在 Big5 碼收錄範圍。沒有被 Big5 收錄的漢字會以「■」符號來代表缺字,以便讓不支援 Unicode 的程式仍能處理這些文字。同理,在預設的情形下,當「繁轉簡」時,轉換出來的漢字會侷限在 GBK 碼收錄範圍。

如果您想改變上述行為的預設值,請給程式製作一個「捷徑 (ShortCut)」。在捷徑的「內容」窗口中的「目標」欄位裡,給程式一個參數。例如:"C:\Hokoy\InstGB5.exe hu"。其中"hu"的"h"代表:簡轉繁時,輸出 HKSCS 相容漢字;"u"代表:繁轉簡時,輸出 Unicode 漢字 (不考慮相容問題)。此參數的選項有:b:Big5 相容。h:HKSCS 相容。g:GBK 相容。u:Unicode。

本程式可以處理 Unicode 中的「中日韓相容表意文字區」和「擴充 A 區」,一共兩萬七千多字。

關於 HKSCS (香港增補字符集) ,請看「數碼 21」和「微軟」的說明。

本程式預設使用 Ctrl 作為組合熱鍵。您也可以自行改變。方法同上述,給程式第二個參數。 此參數的選項有:a:Alt。c:Ctrl。s:Shift。w:Windows。 例如:"C:\Hokoy\InstGB5.exe uu a"。

※請注意以下事項: 如果轉換的文字過多,「即地轉換」便不能順利進行,這時程式會發出聲響來提示您。 有時因為系統未能及時運轉,導致轉換失敗,您可以立刻再試一次看看。 本功能無法在某些程式下正常運作,甚至會出現違規存取的系統警告,不過,似乎無礙於系統穩定。

為您推薦

OBS Studio 30.1.2 安裝版 for 64-bit

免費且開源的用於視訊錄製以及直播串流的軟體,OBS支援所有您喜歡的直播平台。

即時高性能的影音/音訊捕捉與混合,以及無限的場景模式使您可以透過自定義實現無縫轉換。
為影音源設計的濾鏡例如圖片蒙版,色彩校正,色度/色彩鍵控以及更多。
直觀的音訊混合器擁有針對單個源的過濾器例如噪音門限,噪音抑制以及增益。 完美支援VST插件。
強大且易用的設定選項。 增加新的源,複製現有的,以及輕而易舉地調整它地屬性。
精簡的設定面板用於快速設定您的直播或錄製。 輕鬆地在不同的設定之間切換。

網編推薦

RollBack Rx Pro 12.0

一個全面的 Windows 系統還原解決方案,使用戶和 IT 管理員能夠在幾秒鐘內輕鬆地將電腦系統還原到任何以前的狀態。

RollBack Rx 是您 PC 的即時時間機器。RollBack Rx 提供了一種管理 PC 的全新方法。任何不可預見的事件,例如用戶錯誤、病毒甚至軟體安裝錯誤,都可以以快速有效的方式輕鬆且絕對地逆轉。
Windows 系統還原僅還原 Windows 系統檔案和一些程式檔案。此外,如果 Windows 崩潰到 Windows 本身無法啟動的程度(例如 BSOD),您將無法瀏覽 Windows 系統還原點。相比之下,RollBack Rx 技術在硬碟的扇區級別工作並復原所有內容!一直到資料的最後一個字節。它位於 Windows 下方,因此即使 Windows 崩潰,也有一個在 Windows 之前啟動的子控制台(迷你作業系統)。這使您可以瀏覽 Rollback Rx 並返回到系統正常工作的時間點。

限時免費

WinX DVD Copy Pro 3.9.8

輕鬆實現1:1無損品質的DVD備份作業 - DVD對拷,DVD轉ISO映像檔、光碟燒錄。

限時免費

Aiseesoft Data Recovery 1.8.26 for Windows

錯誤地刪除了重要檔案? 由於電腦崩潰導致資料遺失? 無論您遇到什麼情況,這款出色的資料復原軟體都可以幫助您輕鬆取回已刪除,格式化或遺失的資料。

「軟體王-軟體資訊」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