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腦中建立一個虛擬且受隔離的環境,可用來執行測試可疑程式,保護電腦主體安全。

  • Sandboxie Classic
  • 軟體版本 : 5.68.3 for 64-bit
  • 軟體分類 : 58安全與隱私 (存取控制)
  • 語言介面 : 多國語言
  • 作業系統 : Windows(含Win11)
  • 軟體性質 : 開源軟體
  • 使用限制 : 註冊提示
  • 檔案大小 : 2.86 MB
  • 點閱次數 : 77,313下載次數 : 20,880
  • 更新時間 : 2024/3/17 上午 12:54:52

軟體簡介

Sandboxie 主要可以在電腦上建立一個沙箱(亦稱沙盤、沙盒)環境,讓我們可以於其執行瀏覽器或者是其他的程式。而這環境,可說是一個獨立環境,任何檔案上的變動,均不會影響到實際的檔案。
沙盒成為開源軟體後發佈了兩種版本,Classic 經典版本使用基於MFC的UI進行構建,此外還合併了新功能和全新的基於Q't的UI。所有新新增的功能都以Plus版為目標,但通常可以透過手動編輯sandboxie.ini檔案在Classic經典版本中使用。

From Frank

說明介紹

Sandbox(沙箱、沙盤、沙盒)是屬於資安層面的一個機制,常見於防毒軟體的使用。其原理,大致上是在電腦上製作出一個獨立區域,而在這個區域內的活動,例如:資料的寫入,均不會影響到電腦。也因此,若程式本身是可疑的或是夾帶著病毒,那麼其所有活動均會被制於沙箱之中,而不影響到我們的電腦系統。

Sandboxie 正是這類型的軟體,它會在我們電腦上建立至少一個沙箱,供我們直接使用。當然,若我們有其他需求,亦可手動建立數個沙箱。

大抵來說 Sandboxie,算是很容易就能上手,沒有複雜的操作介面,亦可整合至滑鼠右鍵,讓我們若要開啟可疑程式,就能直接透過右鍵,將程式開在沙箱裡頭。即便程式夾帶著病毒,我們也不須擔心害怕,因為這些病毒均在沙箱裡運作,和我們的系統是隔離的。而且,我們還能直接刪除沙箱內容。當然,只是沙箱裡的內容,我們的檔案仍是安全無虞的!

沙箱的用途有很多,除了可以讓我們執行可疑程式之外,我們也可在沙箱裡開啟瀏覽器瀏覽網頁,又因為可以直接刪除沙箱內容,因此這可以達到一個幾乎完美的無痕瀏覽模式。除此之外,沙箱亦可用來安裝或測試新的軟體。

不論軟體、檔案、資料夾…等,只要於沙箱中運作的話,其視窗標題之前後均會出現 [#] 符號,這是用來區別沙箱模式與否。另外,如果擔心在標題前後加上 [#] 符號不夠清楚,沙盤設定中的「外觀」,有一個視窗加上邊框的選項可以打勾,並挑選一個顏色即可。如此一來,除了會在原有的視窗標題前後加上 [#] 符號之外,其視窗外框也會幫我們加上一個自訂顏色的外框。

From Ronen Tzur website

網編推薦

Portable Apps 22.0.1

功能齊全的可攜式軟體系統,它將所有可攜式應用程式捆綁在一起,並允許您構建自己的自定義可攜式應用程式套件。

PortableApps.com Platform 是功能齊全的可攜式軟體系統,可讓您構建自己的自定義可攜式應用程式套件,可以在同步的雲端資料夾中,自己的電腦上或可攜式USB硬碟上使用。
此軟體所下載安裝的軟體是與你自己電腦上的應用程式軟體分開儲存的。
超過 400 種真正的可攜式應用程式(44GB!),多達 9 個頻道,20 個語言包,40 個子應用程式分類,9.95 億次下載,免費,合法,安全和完全可攜式的 No Shovelware。沒有捆綁軟體。

限時免費

Tipard DVD Creator 5.2.92

一款多功能的DIY DVD製作應用程式,可幫助您將多個視訊剪輯(包括AVI、DV、VOB、FLV、M2TS、MTS、MKV、MPEG、MP4、TS、MOV)放在一起製作一個通用的DVD資料夾或ISO檔案,也可以直接燒錄DVD光碟。

限時免費

WinX MediaTrans 7.9

好用的iPhone/iPad同步管理軟體, 專為「Windows PC」量身打造,以更簡單的方式傳輸照片/影片/音樂,隨心所欲。

「軟體王-軟體資訊」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