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腦中建立一個虛擬且受隔離的環境,可用來執行測試可疑程式,保護電腦主體安全。

  • Sandboxie Classic
  • 軟體版本 : 5.68.3 for 32-bit
  • 軟體分類 : 58安全與隱私 (存取控制)
  • 語言介面 : 多國語言
  • 作業系統 : Windows(含Win11)
  • 軟體性質 : 開源軟體
  • 使用限制 : 註冊提示
  • 檔案大小 : 2.25 MB
  • 點閱次數 : 31,648下載次數 : 2,765
  • 更新時間 : 2024/3/17 上午 12:54:01

軟體簡介

Sandboxie 主要可以在電腦上建立一個沙箱(亦稱沙盤、沙盒)環境,讓我們可以於其執行瀏覽器或者是其他的程式。而這環境,可說是一個獨立環境,任何檔案上的變動,均不會影響到實際的檔案。
沙盒成為開源軟體後發佈了兩種版本,Classic 經典版本使用基於MFC的UI進行構建,此外還合併了新功能和全新的基於Q't的UI。所有新新增的功能都以Plus版為目標,但通常可以透過手動編輯sandboxie.ini檔案在Classic經典版本中使用。

From Frank

說明介紹

Sandbox(沙箱、沙盤、沙盒)是屬於資安層面的一個機制,常見於防毒軟體的使用。其原理,大致上是在電腦上製作出一個獨立區域,而在這個區域內的活動,例如:資料的寫入,均不會影響到電腦。也因此,若程式本身是可疑的或是夾帶著病毒,那麼其所有活動均會被制於沙箱之中,而不影響到我們的電腦系統。

Sandboxie 正是這類型的軟體,它會在我們電腦上建立至少一個沙箱,供我們直接使用。當然,若我們有其他需求,亦可手動建立數個沙箱。

大抵來說 Sandboxie,算是很容易就能上手,沒有複雜的操作介面,亦可整合至滑鼠右鍵,讓我們若要開啟可疑程式,就能直接透過右鍵,將程式開在沙箱裡頭。即便程式夾帶著病毒,我們也不須擔心害怕,因為這些病毒均在沙箱裡運作,和我們的系統是隔離的。而且,我們還能直接刪除沙箱內容。當然,只是沙箱裡的內容,我們的檔案仍是安全無虞的!

沙箱的用途有很多,除了可以讓我們執行可疑程式之外,我們也可在沙箱裡開啟瀏覽器瀏覽網頁,又因為可以直接刪除沙箱內容,因此這可以達到一個幾乎完美的無痕瀏覽模式。除此之外,沙箱亦可用來安裝或測試新的軟體。

不論軟體、檔案、資料夾……等,只要於沙箱中運作的話,其視窗標題之前後均會出現 [#] 符號,這是用來區別沙箱模式與否。另外,如果擔心在標題前後加上 [#] 符號不夠清楚,沙盤設定中的「外觀」,有一個視窗加上邊框的選項可以打勾,並挑選一個顏色即可。如此一來,除了會在原有的視窗標題前後加上 [#] 符號之外,其視窗外框也會幫我們加上一個自訂顏色的外框。

From Ronen Tzur website

為您推薦

FxSound 1.1.20.0

適用於 Windows 的最佳免費聲音增強器,FxSound 可以在 Windows 系統上幫你提升音量、低音和音質。

為您所聽的一切提供驚人的聲音。
音樂 : FxSound 糾正了您的設備和壓縮音訊的限制。
視訊遊戲 : 環繞聲讓您完全沉浸在虛擬世界中。
電視和電影 : FxSound 可以平滑和改善您喜愛的節目和電影的音訊。
轉錄 : FxSound 提高您聲音的清晰度以保持您的理智。

網編推薦

RollBack Rx Pro 12.0

一個全面的 Windows 系統還原解決方案,使用戶和 IT 管理員能夠在幾秒鐘內輕鬆地將電腦系統還原到任何以前的狀態。

RollBack Rx 是您 PC 的即時時間機器。RollBack Rx 提供了一種管理 PC 的全新方法。任何不可預見的事件,例如用戶錯誤、病毒甚至軟體安裝錯誤,都可以以快速有效的方式輕鬆且絕對地逆轉。
Windows 系統還原僅還原 Windows 系統檔案和一些程式檔案。此外,如果 Windows 崩潰到 Windows 本身無法啟動的程度(例如 BSOD),您將無法瀏覽 Windows 系統還原點。相比之下,RollBack Rx 技術在硬碟的扇區級別工作並復原所有內容!一直到資料的最後一個字節。它位於 Windows 下方,因此即使 Windows 崩潰,也有一個在 Windows 之前啟動的子控制台(迷你作業系統)。這使您可以瀏覽 Rollback Rx 並返回到系統正常工作的時間點。

限時免費

Aiseesoft Data Recovery 1.8.26 for Windows

錯誤地刪除了重要檔案? 由於電腦崩潰導致資料遺失? 無論您遇到什麼情況,這款出色的資料復原軟體都可以幫助您輕鬆取回已刪除,格式化或遺失的資料。

限時免費

Vidmore Video Converter 1.3.36

功能最全面,功能最強大的影音轉檔工具,可將視訊檔案快速轉換為200多種格式在許多種的設備裝置上觀看,而不會造成質量損失。

「軟體王-軟體資訊」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