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照片的最佳幫手,一個類似PhotoShop的功能,讓你用來修片/繪圖的強大功能。

  • PhotoCap
  • 軟體版本 : 6.00 英文版
  • 軟體分類 : 38圖片工具 (數位相機工具)
  • 語言介面 : 英文
  • 作業系統 : Windows(10以下)
  • 軟體性質 : 免費軟體
  • 使用限制 : 個人及非商業使用
  • 檔案大小 : 14.96 MB
  • 點閱次數 : 22,347下載次數 : 3,842
  • 更新時間 : 2012/12/4 下午 04:17:03

軟體簡介

PhotoCap 是數位照片的最佳幫手,也是 100% 免費的軟體,PhotoCap 的使命是帶給每個家庭美好的回憶,所有功能都非常實用,尤其是有小孩的爸爸媽媽,更是不可錯過喔。

From Frank

說明介紹

版權與使用限制:

PhotoCap 可分為免費版本及商業版本

  • 免費:個人 / 家庭 / 學校教育單位,以上皆需符合無任何商業或營利行為。
  • 付費:若你有營利或商業用途,每套軟體 1000 元新台幣。
  • 贊助:若你覺得好用,請贊助 PhotoCap 讓 PhotoCap 能繼續研發下去喔

何謂個人 / 家庭免費使用?
比如說你用 PhotoCap 來為自己 / 家人的照片編修。

何謂教育單位使用?
PhotoCap 最大的希望就是能為下一代的教育盡點心力,因此只要是幼稚園 / 國小 / 國中 / 高中 / 大學等教育單位,皆可以免費使用。

何謂商業用途與營利行為?
如你是用 PhotoCap 來製作你要網拍的圖片,如個人因工作上的需要使用 (PhotoCap 用在公司或工作上) 等等

主要應用:
可以製作寫真書撲克牌名片賀卡、桌曆月曆沖洗照片大頭照縮圖頁,與 添加文字小圖案外框對話框等等常見有趣的應用。

修片的應用:
凡舉去除紅眼黑斑 疤痕油光美化肌膚曝光亮度調整色偏問題消除紫邊... 等等常見的修片功能。

繪圖的應用:
PhotoCap 相當於初級程度的 PhotoShop,因此 PhotoShop 大部分的基本功能都有,包刮專業影像軟體的必備的選取影像功能濾鏡 圖層 ,還有獨特的物件功能 ,可以說是功能完善又簡單好用的軟體。 PhotoCap 還提供了簡單強大的去背功能,可以輕易的將背景去除,讓你影像合成更完美。

功能群組:

  1. PhotoCap 功能:一個類似 PhotoShop 的功能,讓你用來修片 / 繪圖的強大功能。
  2. 分割列印:此功能可以讓你印出分割的影像,然後拼接出大型的海報 。
  3. 雙面列印:此功能可以讓只能單面列印的印表機可以印出雙面的成果,背面影像的位置會自動對齊正面的影像。
  4. 照片拼貼:以載入照片後就能幫你做出拍立得照片堆疊的效果。
  5. 外框大師:以最簡單最直覺的方式,快速的將你的影像照片加上外框,外框在此還可以做分類管理。
  6. 外框工廠:讓你製作外框的地方,除了常用的圖面外框外,還可以製作多圖外框喔。
  7. 拼圖工廠:讓你製作拼圖的功能,酷炫功能,還能讓小拼塊任意移動與旋轉。
  8. 材質工廠:方便讓你製作材質的功能,讓你快速的從一張影像中,擷取出可製作材質的部分。
  9. 模板大師:模板可由任意的物件組成,效果千變萬化,是 PhotoCap 的強項,在此你可以快速套上模板的特效。
  10. 寫真書功能:可以讓你做出寫真書喔,要製作永久的回憶來保存,做本書就對了。
  11. 撲克牌功能:這是專門製作撲克牌的精簡版,你只要載入 52 張照片,即可完成撲克牌的製作喔。
  12. 名片功能:讓你製作名片的地方,除單面名片外,還可以做雙面的名片。
  13. 賀卡功能:讓你製作賀卡的地方,來秀你的創意吧。
  14. 桌曆月曆功能:這是專門製作桌曆與月曆的功能。
  15. 洗照片功能:專門設計用來洗照片的功能,除輸出常用的照片尺寸外,你還可以決定要沖洗幾張。
  16. 大頭照功能:讓你製作大頭照,其中更包括新版證照規格。大頭照還可以多人模式,載入幾張照片就排幾個人。
  17. 縮圖頁功能:可以產生照片縮圖索引頁,還可以輕易將指定張數的照片合成一張,如 4 張照片洗ㄧ張 4X6 節省沖洗費。
  18. 蒙太奇功能:可以讓多張照片按指定的照片內容組成一張大圖。

批次功能群組:

  1. 批次處理:這是個超強的功能,只要載入照片,設定好輸出尺寸、檔名、影像格式,最後按下 " 開始批次處理" 按鈕即可完成。
  2. 批次縮圖頁:縮圖頁的批次功能,方便你大量處理照片,載入任意個照片後,會自動幫你分頁。
  3. 批次大頭照:大頭照的批次功能,方便你大量處理照片,載入任意個照片後,會自動幫你分頁。
  4. 批次套 PhotoCap 模板:方便你一堆照片同時套上相同的模板,載入任意個照片後,會自動幫你分頁。
  5. 批次更改檔名功能:讓你一次搞定檔案名稱,檔名可以為拍照日期 、 檔案日期 、流水號等等 。
  6. 批次變更日期功能:讓你變更照片的日期,讓你能補救拍照日期錯誤的困擾,同時也支援修改檔案日期。
  7. 批次改影像格式功能:將所有的影像轉成你要的格式,比如 1000 張的 JPEG 檔轉成 GIF 檔,改格式同時還能改變影像尺寸。
  8. 批次影像列印功能:可以讓你一次列印所有你載入的影像,可以單張列印,也可以多張列印。
  9. 批次加外框功能:可以讓你批次大量的將載入的照片加上外框。
  10. 批次加模板功能:可以讓你批次大量的將載入的照片加上模板。 

蒙太奇功能
讓多張照片按指定的照片內容組成,放大時可以還看到照片的細節,很酷炫的功能喔,這個功能通常用來做人臉的特效。除蒙太奇功能外,還可以作縮圖的效果。 ?

Unicode 多國語言支援
讓你可以輸入日文韓文等多國文字,當然檔案名稱也可以使用多國的文字,如簡體檔案名稱的素材,在台灣也可以直接使用 ?

照片拼貼功能
可以讓你做出照片堆疊的效果,共有三種不同的風格,計有拍立得效果 \ 加白框效果 \ 一般無邊框照片的效果

寫真書製作
寫真書可以讓你印一本真正屬於自己的書,這本書能做什麼?

  1. 孩子從小到大的照片印刷成一本書籍。
  2. 出去旅遊的精彩照片印製成一本書。
  3. 女朋友的生日,把兩人的照片印刷成一本書送她當驚奇的生日禮物。
  4. 參加美女外拍,把精彩的照片印成一本書,就算不送對方,自己也可以留著跟朋友臭屁一下。

撲克牌製作
拿全家每個人的照片去做出撲克牌,跟小孩玩心臟病一定很有趣,哈哈~看到小孩的臉就狠狠巴下去就對了
搞不好小孩看到妳的臉也會狠狠巴下去

分割列印
此功能可以讓你印出分割的影像,然後拼接出大型的海報

雙面列印
只要載入正面與背面的影像,即可讓你輕易印在同一個位置上,如列印雙面的名片或印撲克牌

製做拼圖
讓你將載入的照片變成拼圖喔,小拼塊還可以指定數量與照型,甚至還可以拖拉小拼圖,做出酷炫的設計,比如說擷取出一塊拼圖的特效。

桌布功能
讓你將載入或編輯後的照片便成桌面上的桌布

月曆 / 年曆製作
利用月曆物件可輕易製作月曆 / 年曆喔

加外框
利用外框大師功能,或外框物件可輕易幫你把照片加上圖面的外框

加多圖外框
外框可以包含多個圖片支援,除多圖外,每個圖片還能旋轉不同角度,變成黑白或泛黃,也可以設定透明與陰影

製作婚紗謝卡
讓你 DIY 婚紗謝卡,同時也可以省錢。

製作名片
讓你 DIY 製作你個人風格的名片

製作賀卡
讓你 DIY 製作出賀卡或明信片

製作縮圖頁 (或稱組合圖)
利用批次縮圖頁功能,可以除製作漂亮的合輯效果,也能節省沖洗照片的費用,你可以任意合併與分開縮圖,做出縮圖不一樣大小的效果。

製作大頭照
大頭照可以批次作業,也可以多個人合成一張,以解省沖洗費。

模板功能
模板非常強且好用,載入照片後套上模版立即完成作品,是 PhotoCap 的獨門武器。

物件功能
PhotoCap 提供多達 19 種物件,讓你的照片增添有趣的效果,比如說對話框 / 拍照日期等等有用的應用。

去紅眼
利用去紅眼工具可以輕易將紅眼消除

去疤痕
利用修復筆刷可以輕易將疤痕去除

去黑眼圈
利用粉餅上色工具可以輕易消除黑眼圈

打上紅蘋果
同樣是利用粉餅上色工具

柔化肌膚
利用柔化肌膚工具,可以幫你把皮膚變的好看。

去黑斑
利用去黑斑疤痕工具可輕易消除黑斑雜點。

去油光
利用粉餅上色工具可以輕易消除油光。

影像合成
影像物件與照片的合成效果。

仿製
利用仿製筆刷來仿製出標示區域的影像。

去背 (或稱摳圖)
利用邊緣像皮擦可輕易將髮絲與背景分離

圖層混合模式
利用圖層的混合模式設定,可將不同的圖層做出有趣的特效來。

圖層特效
利用圖層的特效,可做出合成 / 光暈 / 透明淡出的特效來

筆刷工具
讓你畫畫的工具,筆刷可不只能塗顏色,還能塗上指定的圖樣,還可以設定筆刷的大小 // 壓力 / 柔邊。

色彩筆刷工具
讓你以畫畫的方式將影像塗成你要的風格,有黑白 / 泛黃 / 反相 / 上色 /RGB 等 5 種風格

選取工具
選取通常是用來做局部的處理,選取後任何的繪圖工具與影像濾鏡接只會影響選取的範圍,比如說我想將照片其中某個部份變成黑白,我那可以選取該部分未執行黑白濾鏡即可。

複製橡皮章工具
讓你複製貼上指定的小圖案,按住滑鼠不放移動能自動貼上,適合做大頭貼的效果。

橡皮擦工具
可以將背景清除,適合做去背用

漸層工具
可以做出漸層顏色的效果。

油漆桶工具
可以將你指定的顏色與圖樣填到影像裡 。

矩形 / 橢圓 / 圓角矩形工具
讓你可以畫出基本的形狀

線段 / 貝塞爾曲線工具
讓你畫出直線與曲線,還可以決定線段的端點造型,比如說箭頭。

影像旋轉
有轉 +90 與 -90 度,也可以任意角度旋轉,同時可以讓你水平或垂直翻轉。
任意角度同時支援水平 / 垂直校正功能,你只要移動校正線便會自動幫你算出要校正的角度。

影像大小調整
讓你調整影像的大小,調整時還可以幫你保護影像的長寬比 (顯示比例),縮放演算法還可以選擇你喜歡的演算法。

版面大小調整
讓你把整個工作版面加大,擴大的區域你就可以用來做進一步的處理,比如不想文字加上影像上,那你可以擴大版面後,將文字加上空白的區域即可。

影像裁切
裁切就是將影像中有興趣的區域剪下來,PhotoCap 提供有三種不同方式讓你進行影像的裁切。

  1. 按選取範圍裁切:直接選你要的部位裁切
  2. 按指定尺寸裁切:裁切加影像大小調整一次完成
  3. 按指定長寬比裁切:裁切成你要的影像長寬比例

色彩平衡
讓你用挑選的方式來做色彩的調整處理

白平衡
有自動白平衡與手動白平衡兩種

曲線調整
調整影像曲線,可調配出奇怪的特效

反相 (負片)
將影像顏色相反

亮度對比調整
調整影像的亮度與對比

單色色調
除 8 個內定的色調外 (黑白 / 泛黃 / 紅色 / 綠色 / 藍色 / 黃色 / 青色 / 洋紅等色調),還可以自行調整你要的色調

浮雕
讓影像有浮雕的感覺

銳化
讓影像變的更銳利

馬賽克
有模糊及格子狀二種選項,讓你把不想要曝光的區域打上馬賽克

LOMO 風
模擬 LOMO 相機效果

掃瞄線
模擬電視掃描線效果

全域增減曝光
有曝光不足或曝光過度的試試這個功能吧

漸層增減曝光
專門對付天空過曝或地面過暗的照片

暗部補光
針對明暗反差太大的景物,可局部加亮陰暗區域。

彩色漸層濾鏡
提供多種預設的單彩及雙彩漸層濾鏡,有直線漸層與圓形漸層兩種漸層方式,使用者可自訂漸層程度及透明程度,也可自訂色彩。

艷麗 (濃郁)
當遠景霧氣濃厚、色彩淡薄時最適合採用這個模式

過曝效果
讓影像有過度曝光的效果

消除紫光邊緣
你有拍照在高反差背景發生的紫光現象嗎?可以自動幫你消除紫光

( 照片來源 dpreview )
http://www.dpreview.com/reviews/SonyDSCF828/Samples/Fringing/040106-0918-33.jpg

描邊繪圖
描邊畫的風格,可以做出類似國畫的風格
(照片來源 digivision)
http://www.digivision.com.tw

彩色描邊
描邊繪圖的另一個版本
(照片來源 digivision)
http://www.digivision.com.tw

邊緣偵測
將影像的邊緣找出來

油畫效果
模擬類似油畫的感覺

潑濺效果
顆粒飛散的感覺

磁磚效果
做出磁磚化的特效

紋理化效果
你可以指定材質來做出紋理化的特效

魚眼效果
魚眼可以讓你做出大頭狗的效果喔,效果的範圍還可以調整

凹透鏡效果
搞笑的濾鏡

浴室玻璃效果
分別有垂直 / 水平 / 交錯三種風格

圓柱體效果
類似由玻璃球看出去的效果

漩渦效果

柔焦鏡效果
讓照片更加柔和

四點任意變型效果
讓你做出 3D 任意角度旋轉的特效,你只要去拉四個控制點,就能讓照片任意變型

【系統需求】

  • 作業系統:Windows 2000、Windows XP、Windows 2003、Windows Vista、Windows 7
  • 建議之系統記憶體:256 MB
  • 硬碟可用空間:至少 128 MB

【其他】

按此連結至官網檢視軟體 FAQ

網編推薦

OpenShot 3.1.1 for macOS 64-bit

一套易於使用、學習快速、功能強大的視訊編輯器軟體,而且 100% 免費且開放原始碼。

OpenShot 影片編輯軟體是免費且開源的影片編輯器,適用於 Linux、Mac、Windows 平臺。OpenShot 設計成容易使用、學習快速、出色強大的影片編輯器。您可以輕鬆剪輯、切片,和編輯任何影片或電影。
OpenShot 是以不同的編程語言編成。界面是用Python 及 PyQt5建成。我們的視訊處理終端(libopenshot)是以C++建成,並使用FFmpeg。使用HTML5、JavaScript和AngularJS構建交互式拖放時間軸。我們大部分先進的3D效果和動畫是由Blender支援。

限時免費

Aiseesoft Data Recovery 1.8.20 for Windows

錯誤地刪除了重要檔案? 由於電腦崩潰導致資料遺失? 無論您遇到什麼情況,這款出色的資料復原軟體都可以幫助您輕鬆取回已刪除,格式化或遺失的資料。

限時免費

Aiseesoft Video Converter Ultimate 10.8.16 for Windows

可以將4K影片轉換為流行的視頻格式,例如MP4,M4V,MKV和MOV,轉換速度提高了30倍,可以在轉換HD / 4K UHD轉換時更深入地看到這一點。

「軟體王-軟體資訊」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