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涼麵A中文輸入法
  • 軟體版本 : 4.20 for NT
  • 軟體分類 : 127工具程式 (輸入法)
  • 語言介面 : 繁體中文
  • 作業系統 : WindowsNT
  • 軟體性質 : 免費軟體
  • 使用限制 : 試用版本
  • 檔案大小 : 619 KB
  • 點閱次數 : 5,733下載次數 : 951
  • 更新時間 : 2002/1/30 下午 01:06:59

軟體簡介

“涼麵A”即台語“馬上會”。是一種拆字取音之中文輸入法,利用中文文字經適當之拆字與取音之方式,來描述一中文字之編碼,使用
者在只知道中文字注音之情形下即可輸入中文文字。拆字取音中文輸入法係依據中文字的筆劃順序,將中文字拆開成兩個子字,以使該字的剩餘筆劃為最少,接著對該子字與文字本身取出部份之注音符號後,即成為該中文文字的編碼,而且具有高免選字率之特性,使用者不需再以記憶字根的方式來輸入中文字,在降低學習障礙與使用便利性方面同時獲得改善。
取碼規則大致如下(最長為四碼):
對“張”取碼-->弓(ㄍ)長(ㄔ)張(ㄓㄤ)-->ㄍㄔㄓㄤ
對“陳”取碼-->耳(ㄦ)東(ㄉ)陳(ㄔㄣ)-->ㄦㄉㄔㄣ
簡單吧!

From seven

說明介紹

吾人熟知的注音輸入法雖常為大多數人使用,但幾乎每個中文常用字都有「同音異字」,使得使用者在輸入注音後,必須再從同音字列表中選出所要的文字。事實上,注音不但是我們熟悉的好伙伴,經仔細推敲後,發現「音」亦具有很強的字形描述能力;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不知不覺的使用「音」來描述字形。例如:「請問貴姓?」對方可能回答「耳東陳」或「弓長張」等等。(對方只回答「音」,我們就知道在描述什麼字!)分析這個例子,只要有適當的拆字、取音規則,就可以成功的描述一個字,本輸入法即根據這個觀念發展而成。 涼麵A輸入法特徵: –可輸入字集:5,401常用字、中文標點符號、全形大小寫英數字 –取碼符號:注音碼 –一字最長碼:四個注音碼 –整體效能:86% 免選字及 12% 二選一 「涼麵A」輸入法安裝需求: –作業系統:Windows 95/98、NT –安裝使用:執行setup安裝程式,再至「控制台/輸入法」新增 「涼麵A」輸入法 –系統檔案:自動安裝至windows/system目錄下,Lma420.ime檔為 ––––––輸入法DLL檔,Lma420.tbl為輸入法取碼對應檔 「涼麵A」輸入法總論 原理:先拆字,後取注音(1,1,2碼) 拆字:依本字的筆劃順序拆出一個字首「子字」與一個字尾「子字」。 – 例:「所」中的「戶」和「斤」皆是「所」的子字 取音:由「子字」及「本字」發音中,選取注音符號碼(最多四個碼)。 –取碼規則大致如下: 「張」取碼 →弓(ㄍㄥ)長(ㄔㄤˊ)張(ㄓ ㄤ )→ㄍㄔㄓㄤ 「陳」取碼 →耳(ㄦˇ )東(ㄉㄨㄥ)陳(ㄔ ㄣ ˊ)→ㄦㄉㄔㄣ
From 董呈煌、簡恩義 website

網編推薦

Internet Download Manager 6.42 Build 7

一套可將下載速度提高5倍的下載軟體,下載檔案不再擔心斷線,分段下載,加速檔案下載的速度。

Internet Download Manager(IDM)是以高達5倍,提供續傳和排程下載來提高下載速度的工具。綜合的錯誤恢復和續傳能力可以重新啟動下載將由於斷線、網路問題、電腦關機或意外停電的中斷下載。簡單的圖像式使用者介面讓IDM更容易操作. Internet Download Manager擁有一個智能的下載邏輯加速器,可以智能的動態檔案分割和多重下載的安全技術,來加速您的下載。不像其他的下載管理器和加速器,Internet Download Manager在動態下載檔案的片段時,無需額外連接和登錄階段,來達到最佳的加速性能。

限時免費

SoftOrbits Video Converter 1.2

SoftOrbits Video Converter提供了一種清爽、整潔的方式,一次性使用您的PC的全部功能,以盡可能高效地完成工作,將視訊進行轉換、壓縮、增強和提升。

限時免費

Aiseesoft Video Converter Ultimate 10.8.16 for Windows

可以將4K影片轉換為流行的視頻格式,例如MP4,M4V,MKV和MOV,轉換速度提高了30倍,可以在轉換HD / 4K UHD轉換時更深入地看到這一點。

「軟體王-軟體資訊」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