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系統管理工具,可以持續監控伺服器的可用性和性能。如果出現網路錯誤,它會在問題嚴重失控之前提醒網路管理員(甚至在可能的情況下更正問題)。

  • Advanced Host Monitor
  • 軟體版本 : 14.24
  • 軟體分類 : 214網路相關 (網路監測)
  • 語言介面 : 英文
  • 作業系統 : Windows(含Win11)
  • 軟體性質 : 共享軟體
  • 使用限制 : 三十天試用
  • 建議售價 : US:99
  • 檔案大小 : 51.13 MB
  • 點閱次數 : 28,441下載次數 : 2,429
  • 更新時間 : 2023/11/10 下午 01:25:06

軟體簡介

看軟體名稱便知他是一個有關網路監測的工具軟體,你可以用它來定時監測你的Server主機上的TCP、Port..等服務功能是否有在正常地運作,URL是否存在、硬碟空間..等等,是一個功能相當強大的工具軟體。

From Frank

說明介紹

【功能特性】

  • 超過 140 種測試方法 - HostMonitor 幾乎可以檢查您伺服器的任何參數;
  • 高度靈活的操作設定檔案允許您根據測試結果以預定義的順序啟動操作;
  • HostMonitor 使用不同的詳細級別和檔案格式(文字、HTML、DBF 和 ODBC)建立各種日誌檔案;
  • 內建報告管理器允許您以多種方式建立和定制您喜歡的報告;
  • 使用適用於 Windows、FreeBSD、Linux、NetBSD、OpenBSD 和 Solaris 的遠端監控代理,您可以輕鬆監控遠端網路;
  • Web服務、Telnet服務和遠端控制台簡化了遠端管理;
  • 這還不是全部

超過140種測試方法!
HostMonitor 可以檢查 Windows 和 UNIX 系統、Cisco 和 Juniper 路由器、NetApp NAS 設備、惠普伺服器、UPS 設備、VMWare 主機和訪客系統等等。
它可以 ping 主機,檢查路由,監控 Web、郵件或 DNS 伺服器,檢查域和證書到期日期,監控各種設備的溫度、電壓和風扇狀態。HostMonitor 可以檢查可用磁碟空間、可用記憶體量、CPU 使用率,監控檔案或資料夾的大小,檢查檔案和網站的完整性;HostMonitor 可以找到使用大部分系統資源的 Windows 進程,測試您的 SQL 伺服器等。
查看完整的測試列表。
但同樣重要的是如何管理監控任務(我們術語中的「測試項目」)。測試項目可以組織成不同的組(資料夾),每個資料夾都有自己的設定,如調色板、報告列表、統計資料等。
測試可以定期(例如每 5 分鐘)或按計劃(例如每週五下午 6:05);測試可以直接由 HostMonitor 執行,也可以由 安裝在遠端網路上的遠端監控代理執行。一些測試可能依賴於另一個,例如,您可以輕鬆地將 HostMonitor 設定為在主路由器啟動時檢查 10 個 Web 伺服器,並在主路由器關閉時檢查另一個(備份)伺服器。

36種報警方式
HostMonitor 是一個網路管理軟體,它提供了不同的方式來響應失敗的服務。音訊和視覺通知提醒機器附近的人。電子郵件和 SMS 通知通知範圍更廣的遠端操作員。HostMonitor 可以採取旨在自動從故障中恢復而無需人工干預的操作(例如「重新啟動服務」、「重新啟動電腦」或「撥號到網路」操作)。請參閱完整的操作列表。
高度靈活的操作設定檔案允許您根據測試結果以預定義的順序啟動操作:
- 例如,您可以僅在主郵件伺服器和備用郵件伺服器均未響應時才啟動某些操作。
- 或者可以設定一個操作設定檔案,在正常辦公時間尋呼 IT 經理和網路管理員,並在其餘時間單獨尋呼管理員,而除了在週末寫入日誌外什麼都不做。
- 另一個例子:當一些關鍵服務失敗時,HostMonitor 可能會重啟伺服器。如果這沒有幫助,HostMonitor 將向值班技術人員發送電子郵件。但是,如果伺服器在接下來的三個探測期間保持沉默,則將尋呼網路管理員,直到伺服器恢復正常。
安裝 HostMonitor,您將看到使用更複雜的行為模式實現上述所有內容是多麼容易。
是的,各種宏變量允許您對數百或數千個監控任務(測試項目)使用相同的操作設定檔案。例如,如果您在 100 台伺服器中的每台伺服器上監控 10 種不同的服務,您可以使用單個操作來重新啟動這些系統中任何一個上的任何失敗服務。

網路發現和複製器
您可以設定「LAN 記錄」進行掃瞄,HostMonitor 或 RMA 將搜尋 LAN 中的所有系統。HostMonitor 和遠端監控代理將在後台掃瞄選定的網路,並在檢測到任何更改時更新資料庫。您可以隨時打開「網路地圖」窗口並查看最新的網路地圖,其中「壞」主機被標記為紅色或黃色(當與主機相關的某些測試項目檢測到問題時)。
內設複製器允許為許多目標主機複製選定的測試集。它可以建立新資料夾、設定變量、調整測試設定。例如,您可以使用「網路地圖」窗口選擇一些主機,從彈出選單中選擇「複製」項,並告訴 HostMonitor 為每個在 10.22.1 中啟用 WMI 服務的系統建立相同的測試集。

報告管理器和日誌分析器
HostMonitor 可以建立測試結果日誌檔案和報告。HostMonitor 使用不同的詳細級別和檔案格式(文字、HTML、DBF 和 ODBC)建立各種日誌檔案,並且可以根據您的需要進行設定。
高度靈活的內設報表管理器允許您以多種方式建立和自定義您喜歡的報表。例如,為 IT 經理設計的報告與打算供網路管理員使用的報告相比,其外觀和感覺可能完全不同。另請注意,單獨的測試組可能包含其自己的報告列表,並且每??個報告都可能設定有特定於該組的啟動計劃。
Advanced Host Monitor 軟體包還包括一個日誌分析器這可以說明每個測試主機的單獨資料。日誌分析器可以收集統計資料並顯示所有或單個伺服器在特定時間段內的所有響應時間的圖表。使用統計資料,管理員可以分析一段時間內特定伺服器的請求時間。

適用於 Windows、FreeBSD、Linux、NetBSD、OpenBSD 和 Solaris 的遠端監控代理
HostMonitor 可以直接檢查遠端主機或使用安裝在另一個網路中的遠端監控代理 (RMA)。RMA 是接受來自 HostMonitor 的請求、執行測試並將有關測試結果的資料返回給 HostMonitor 的小型應用程式。
RMA 提高了網路的安全性,減少了網路流量,簡化了網路管理,並允許監控無法直接從 HostMonitor 監控的系統(例如,使用 RMA HostMonitor 可以檢查 Linux 系統上的許多用戶會話)。

Web 服務, Telnet 服務, Remote Control Console
Web Service的工作方式類似於 HTTP 伺服器,並為 HostMonitor 提供 Web 界面。 Telnet 服務像 Telnet 伺服器一樣工作,允許您使用任何 telnet 客戶端遠端控制 HostMonitor。這些應用程式允許您檢查任何測試的簡要或詳細狀態、啟動或停止監控過程、啟用或禁用警報、更改全局宏變量等。您還可以禁用和啟用測試、重設統計資料、強制執行測試甚至更改測試的一些參數。
RCC允許您使用在遠端系統上執行的 HostMonitor,就像在本地系統上啟動 HostMonitor 一樣。多個操作員可能會在不同的系統上啟動 RCC,並同時使用相同的 HostMonitor 實例。


為了使用 HostMonitor(包的核心),您的系統必須滿足以下要求:
最低系統要求
Windows Server 2003 SP2
Windows Server 2008 SP2
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
Windows Server 2012 R2
Windows Server 2016
Windows Server 2019
Windows XP 專業版 SP3
Windows 7 專業版 SP2
Windows 8 SP1
Windows 10

Internet Explorer 6
可用磁碟空間:25 MB(如果僅安裝 HostMonitor)
最小螢幕分辨率:800 x 600

推薦的:
Windows Server 2008 SP2、Windows Server 2008 R2 或 Windows Server 2016
Internet Explorer 11
可用磁碟空間:60 MB(用於所有組件)
螢幕分辨率:1024 x 768 或更高

Windows 2012 / Windows 8:
HostMonitor 可以在 Windows 8 Pro 和 Windows Server 2012 上執行,但由於 Windows API 中與事件日誌相關的一些問題,我們不推薦這些系統。

Windows x64:
HostMonitor 是 32 位應用程式,但它可用於在 x86-64 (AMD64) 系統(不適用於 Itanium/IA-64)上執行的 Windows x64 版本。例如,您可以在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x64 Edition 或 Windows Server 2003 x64 Edition 上啟動 HostMonitor。
如果您使用的是 Windows x64 版本並且想要設定 ODBC 日誌記錄或 ODBC 測試方法,則應使用 32 位 ODBC 資料源管理器(例如 C:\WINDOWS\SysWOW64\odbcad32.exe)設定 ODBC 資料源。

網編推薦

OpenShot 3.1.1 for Windows 64-bit

一套易於使用、學習快速、功能強大的視訊編輯器軟體,而且 100% 免費且開放原始碼。

OpenShot 影片編輯軟體是免費且開源的影片編輯器,適用於 Linux、Mac、Windows 平臺。OpenShot 設計成容易使用、學習快速、出色強大的影片編輯器。您可以輕鬆剪輯、切片,和編輯任何影片或電影。
OpenShot 是以不同的編程語言編成。界面是用Python 及 PyQt5建成。我們的視訊處理終端(libopenshot)是以C++建成,並使用FFmpeg。使用HTML5、JavaScript和AngularJS構建交互式拖放時間軸。我們大部分先進的3D效果和動畫是由Blender支援。

網編推薦

fre:ac (freac) 1.1.7 可攜式版 for Windows 64-bit

fre:ac 是一個多平台免費的開源音訊轉換器,它支援音訊 CD 擷取和標籤編輯,並在各種音訊檔案格式之間進行轉換。

fre:ac 是一個多平台免費的音訊轉換器和 CD 開膛手,支援各種流行的格式和編碼器。它可以在 MP3、M4A/AAC、FLAC、WMA、Opus、Ogg Vorbis、Speex、Monkey's Audio (APE)、WavPack、WAV 和其他格式之間自由轉換。
使用 fre:ac,您可以輕鬆地將音訊 CD 擷取為 MP3 或 M4A 檔案,以便與硬體播放器一起使用,或轉換無法與其他音訊軟體一起播放的檔案。您甚至可以轉換保留資料夾和檔案名結構的整個音樂庫。
集成的 CD ripper 支援 CDDB/ GNUdb線上 CD 資料庫。它會自動查詢歌曲資料並將其寫入ID3v2或其他標題資料標籤。

限時免費

Vidmore Video Converter 1.3.36

功能最全面,功能最強大的影音轉檔工具,可將視訊檔案快速轉換為200多種格式在許多種的設備裝置上觀看,而不會造成質量損失。

限時免費

Aiseesoft Video Converter Ultimate 10.8.16 for Windows

可以將4K影片轉換為流行的視頻格式,例如MP4,M4V,MKV和MOV,轉換速度提高了30倍,可以在轉換HD / 4K UHD轉換時更深入地看到這一點。

「軟體王-軟體資訊」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